paper 01

餐飲策展人│主廚江振誠的 RAW Bistronomy

餐飲策展人│主廚江振誠的 RAW Bistronomy 

餐飲策展人│

主廚江振誠的 RAW Bistronomy


Cook it RAW

最近餐飲業最吸睛的亮點,莫過於名列全球最佳主廚的江振誠在台北全新開幕的RAW了吧,提到RAW,很難不將其與之前料理界的指標級餐飲行動「Cook it RAW」拉上連結, 2009年發起於哥本哈根,每年由主辦單位選定出國際具有獨特風土的城鎮,來自全世界的星級主廚齊聚一堂,一起享受實地採集與「犯錯」的滋味,最終只有最有資格被挑選出的50張機票擁有者才得以品嚐這場集美味、初心、實驗於一身的饗宴!

 

由安東尼波登(Anthony Michael Bourdain),這位具有作家與主持魅力的主廚穿針引線,將整體流程製作成最引動味蕾的節目與書籍,其縝密的企劃與設計團隊將整個 Cook it RAW 的Project打造的生動又富含張力,在飲食範疇之外早已書寫出新的篇章與氣度。

江振誠主廚出招頻繁,先是打造「臺灣味」論壇,找了聶永真、許芳宜、葉怡蘭一起談論什麼是臺灣味,餐廳在平面與視覺設計方面由台灣插畫家鄒駿昇擔綱,一尾正港台灣虱目魚的形象大喇喇出現在盤形的邀請卡上,空間則是運用大尺度的柚木塊「砌」成流動的雲塊,相信具有如此企圖的規劃者,早已超越廚師之於常民的基本印象,稱為策展人也許更加的適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