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per 02

Living without Walls / 椰林裡的新居住主張

Living without Walls|椰林裡的新居住主張

 
 

無論居住型態、移動方式乃至度假場所,我們無所不用其極地讓自己得到最舒適的包覆。回歸自然絕非近年才捲起的浪潮,當生活只剩下與鋼筋水泥為伍一種選擇,那該有多無聊?再者,市場分眾越來越明顯的趨勢下,一島一飯店早已成為許多人的夢想清單;位於北歐各國的冰屋飯店一床難求,沒提前一年半載規劃很難臨時成行。當新鮮的感官體驗被當作重要前提,你著實無從抵抗Escape Nomade所帶來的身心衝擊。

Escape Nomade這種源自峇里島的空間樣態或說生活風格,由Anneke van Waesberghe所創辦,對她而言,這不僅止於一處度假場所,更像是提出一種大哉問──真正能讓你感到自由與幸福的會是什麼?無牆生活就是他們找出的答案。對於將其引進台灣的非零Nonzero負責人陳郁敏Ming來說,她最想帶來的是一種關於生活的轉向思考,一個沒有內外界限的新型態空間,挑戰我們慣常依賴的舒適感,對於事物的價值衡量是否也因此更為寬廣?

這裡最吸引我們的地方,是它沒有犧牲任何的設計感。以防水隔熱帆布架構而成的主體,使其成為一個可移動的居住概念;入住者隨時可以因應天候狀況和自身需求選擇是否屏蔽,在大多數的情況下,你和周遭的自然地景僅剩下一張床的距離。空間內處處是匠心獨具的細節,合宜的戶外型家具、充足照明與氣氛燈飾、冰箱與插座也藏身其中。浴室更是一個迷人的亮點,盥洗時請別害羞,看著椰林及遠方的大海洗去一天的疲憊,搭配散發天然香氣的義大利品牌comfort zone洗沐浴備品,絕對是人生的至高享受。

_MG_5002.JPG

這裡的白天黑夜有著截然不同的空間表情,兩座帳篷分別被定義成臥室和客廳,入住者自然有使用上的彈性。我們一行七人各自帶上輕薄外套、幾張迷你的露營椅、手沖咖啡道具……在那裡過了幾個難忘的夜晚,椰林草地上的蚊蟲自然難免,基本防護措施做好,牠不會成為太大的困擾。台灣目前的Living without Walls地點位於台東,對外開放的方式還在討論研議,因此詳細位置是個善意的秘密。

這絕非是適合每個人的住宿體驗,然而這樣建立在outdoor思考進而衍生的獨到機能、以及與摩登美學的兼容並蓄,對我們來說就是一種極致的浪漫。